close

 因為最近小蘋果很常吃紅蘿蔔 老人家說小孩子不能吃太多

不然皮膚會黃黃的

我可不希望我們家的小蘋果變成黃蘋果哩!

現在可是白嫩到不行 我要給她顧好才行!

所以我幫她加菜弄了萵苣

先把萵苣水煮燙熟 然後打成泥 就可以保持脆綠色喔!

做成蔬菜泥冰塊時那顏色還真是美呢

(ㄚ不過因為是下班後回家弄 小蘋果要人家陪她玩 就趕緊弄弄沒拍照啦)

 

上週末我就做了地瓜葉稀飯!

DSCF4405.jpg  

我先滾粥 一樣用賓納骨下去滾 滾好後再把地瓜葉切碎放下去滾熟就熄火(故意不切的很碎)

這樣子地瓜葉才不會黃黃爛爛的 自己看了都不想吃 何況是小蘋果哩

然後一樣也是把粥打泥 會故意留一些顆粒 不打的很碎 讓小蘋果練習咀嚼囉

 

前幾天還去買了兩顆馬鈴薯 等這兩天晚上有空 我再來做馬鈴薯泥給小蘋果嚐嚐

老實說這女兒真的有貼心

從我給她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 不管是紅蘿蔔拉 萵苣葉拉 地瓜葉拉 吻仔魚啦

她都沒有拒絕過 就算是第一次餵她吃米湯 她一開始也只是很驚訝的感覺 但是後面吃習慣之後

她整個超愛吃副食品的! 只要穿好圍兜兜她就知道要吃慢慢了

從來也不用我們一直講慢慢 來吃慢慢喔 叫她張開嘴巴的

只要湯匙一過去 她自己就會把嘴巴打開

就算是邊玩邊吃 她只要看到湯匙 過去了 自己就會把嘴巴打開 不會因為顧玩 就不吃

 

我問婆婆餵她吃的狀況 婆婆也都說她很乖很好餵

有時候動作慢一點她會呀呀叫 就是叫妳快一點啦!

真的是喔 沒有白疼妳呀 小寶貝~~

 

看來 事前的訓練 還是有點幫助的! 之前網路上拜讀過很多資料

做了很多功課  包括如何訓練小孩子吃副食品等等的

也印給婆婆看 無非就是希望小蘋果要乖 要配合!

雖然我也不管老人家有沒有看 或是有無遵照!

但畢竟為娘的不也是希望小孩子乖 好帶 好配合 老人家帶起來也輕鬆快樂

 

我想我的用心.小蘋果都有反應出事實

只能說這又乖又貼心的女兒 真的是讓我這蘋果媽咪 驕傲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