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8_renamed_32325  

這是一個老地方

新竹 獅頭山的遊客中心

以前 叫做獅山國小 爸爸的母校 廢校後 這裡改建為獅山遊客中心

小時候我也常來這 炎炎夏日 阿婆會在這的雜貨店 買上一支清冰棒

她一隻 我一隻..我滿足的在這吃~ 哥跟弟應該沒有過 因為只有我喜歡呆在山上

小時候 跟著阿婆 去農作 他們忙著採收魚腥草 我忙著築水壩 抓魚蝦

阿婆會帶著我 去撿油桐子 她說 這個要晒乾 然後挖開 取出內子 可以賣不少錢

小時候阿婆 帶著我去採茶 休息時 用狗尾草編織了一隻狗給我

桐花   是客家人的花   在四月底生的我  就好像我的出生 桐花也都紛飛起舞了

DSC_0030  

結婚後 這裡除了鶯歌的家 就是我第二個家

出社會後 我很喜歡回老家 這裡 有很多小時後的回憶

這裡 都是高山 大樹 回到這   心裡頭   平靜

DSC_0021  

心情不好時 回來這 心情就會變好

二月的櫻花 三月的柚子花 四五月的油桐花

以前三月時回來 淡淡的柚子花香 就很像忘憂精油一樣

站在柚子樹下 聞著柚子花香 總可以忘卻很多紛紛擾擾

四五月的油桐花 潔白的花朵 落下時 依然繽紛美麗

用旋轉的姿態  吸引人 凝望注視

DSC_0015  

DSC_0062  

昨天是我的生日 請了假 自己開著車 回山上 這樣一個熟悉的老地方

陪爸媽 陪爺爺 一起話家常

DSC_0034  

在這裡  心很平靜  頭腦思緒很清楚  講話  也變的優雅了

DSC_0042   

一碗客家鹹板圓 滿足我今天的味蕾

DSC_0045  

如果有幸 有機會從獅尾開往獅頭南庄的方向 必定經過我們徐宅

百年前 這裡是大宅院  每天上百工人工作農忙

百年後 垂垂老矣~ 但依舊是我的故鄉

DSC_0055  

DSC_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