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3  

這張開心的笑 看了就好滿足~

 

 

最近小蘋果超~~~懂事的

有時候就是嘴巴跟她說一說 念她一下 她就會收斂點

有時候真的玩太瘋 又怕她晚上睡覺喊明 都會要她收斂一點

免的晚上睡覺又爬起來哭 跟我說要抱抱

 DSCF0038  

星期六早上她指著小便桶對我說 坐坐

我問她 妳要嗯嗯嗎?

她說 素!

我就弄好給她做 讓她上廁所

期間還因為坐太久 腿麻掉

她很好笑 還會自己按腿腿耶 我跟飛機爸都笑了出來

過沒多久 她就說要屁屁

我就想應該是好了 要擦屁屁

當然擦屁屁她也知道 要彎腰 然後給我擦屁屁

 page3  

雖然說 她在阿嬤那 每天都有固定時間坐小便桶的習慣

阿嬤每天都會訓練她

可是這是第一次 她自己主動要坐小變桶上廁所的呢

所以我真的覺得她長大咧

 page4  

昨晚她又睡一睡起來討奶喝 可是我實在有點累

我跟她說媽媽累累 媽媽抱抱妳好不好

她就說 好 我就抱著她睡一下

後來飛機爸覺得我這樣太累了 就對小蘋果說

妳躺著睡 爸逼陪你一起睡好不好

她也說好 就乖乖的躺在床鋪上

兩父女窩再一起 我就在她耳邊說 爸逼馬咪會保護妳喔

妳安穩的睡個好覺喔! 她就睡著了 還一覺到天量

看來小妮子應該又是白天玩太瘋  晚上喊明就沒有安全感了

 

小蘋果越大 也就越懂事 有時候念她幾句 或是犀利的眼神看著她

她也知道錯了 會有愧疚感 也會收斂些 還會低頭 委屈樣

有時還真的覺得 雖然不忍心 但還是要約束她一下 免的太超過了

 

這兩週訓練吃飯 我們也沒有花太多心力

其實一歲時她就一直想要自己練習

只是老人家都怕孩子弄髒 不讓她練習

但是假日時 我就會找機會讓她練習一下

 

這兩週 去媽那玩 我們就都讓她自由發揮

我們發現她是愛乾淨的小孩 訓練起來一點都不難耶

自己吃也吃的很好 幾乎不太會把食物弄出來

也不會弄得滿臉 因為只要有沾到臉上 她自己會馬上用手抓起來放回嘴裡

吃完 會跟我們討濕紙巾 要擦桌子 還會兩手一起左右練習吃

就發現她越吃越好 也沒出現滿臉花貓樣 ( 雖然我也想拍她吃滿臉的好笑模樣 )

但心裡的感動是 這小妮子 真的好棒!

 

誰說處女座的不好 至少 她自己有自我約束力

愛乾淨也沒什麼不好阿 至少 她懂保持整潔 以後也會幫忙我們打掃 那也不錯!

總之 每個孩子都有其天性 沒有所謂的好 或是不好

重點還是要 用心調教 用心照顧 用心灌溉 用心的教導

孩子給予的回饋 是正向的 孩子的表現 也能受到眾人的肯定

我想那就足夠了 為娘的 不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 乖巧懂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