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413  

(這張是被處罰後 無辜的表情)

小蘋果下個月就要滿兩周歲咧~

突然這個時刻 在我懷孕時 想像過  哇哇大哭時 期待過

現在她長大了

昨天跟婆婆聊小蘋果最近

婆婆說 越大 越番...............

開始有自己的意見 想法 主見了

我靜默 也不知道該怎辦

因為我又陷入了 沒把孩子教好的那種煩惱迴圈中

上周六小蘋果只是不想吃早餐 被我狠狠的揍屁股

去媽那後 跟外婆告狀 我就哭了

為了孩子 我真的掉了不少眼淚

媽說 妳太求好心態了

孩子在大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跟主見 也會想要脫離父母的掌控

這個階段是每個孩子必經的過程

不吃飯 是因為一段時間孩子要抽高 自然會不愛吃飯 過了這時間 就不會了

孩子越大 會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的 脾氣也會慢慢的顯現

但是所有的孩子都會那招經典招數 就是 一哭二鬧

所以做父母的 需要花心思 教育 導正她

聽完媽說了這些 我才慢慢平靜許多

 

是的我真的很求好心切! 怕孩子被人家嫌

怕孩子不乖  怕孩子不聽話 怕孩子不守規矩

老媽說 妳訂的標準都很嚴格 小蘋果算很好管教的了

 

可是大家總會用放大鏡來看 這父母有沒有把孩子教好

我現在有時看到路上的孩子 比較調皮時 我都能用包容心態看待了

因為我知道每個孩子 真的都會有叛逆期的過程 不是父母不教

而是父母也在想辦法教

 

if 還未婚 未嫁 未生的 以上我說種種 你們無法體會!

但每個父母真的都很用心在教育自己的孩子

我們需要的是 當子哭鬧時 我們想盡方法在穩住孩子時

請不要用厭惡的眼神看待我們! 清不要用批評的聲音說我們很差勁

我們需要的是 被鼓勵!

因為有一天 你經歷到這些過程時 你會想起我現在所說的一切!

 

感謝父母在小時後 嚴刑拷打我們 教育我們 養育我們!

感謝孩子努力配合我們 學習董事 學習乖巧

我也會更加努力學習怎樣教育好孩子 怎樣剛當個好媽媽

白頭髮越來越多 我的煩惱也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