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腦袋不知怎地 一直浮現這句話 一直停在  願得智慧真明了 這一句

大概是菩薩要我 腦袋給清空  心性要穩定 真的去明了這就是修自己的一部份吧!

平時有在唸經文 這些我也都懂 但我總是會為了職場上的不公平而自願自哀的報怨

證明我沒有明瞭這些!

也還好 這段話就是要告訴我 修行的過程難免遇到阻礙 跟挫折

所以要更忍耐 很平心靜氣 換位思考

對於別人的過錯 我也不該拿來懲罰自己 讓自己生氣 沮喪

我忍!!

凡妮莎說的  "論幾磊丟鬼key呀" (忍一下就過去了)

 

 

 

回向懺悔業障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這首偈頌是屬於懺悔業障之用。當修行者遇到修行上的障礙,便可將所行的善法功德,做如此的迴向,用之以懺除累世累劫的業障。修行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不順遂的時候,而對修行者來說,此時所要做的是要以更加忍耐、更加平和、更加歡喜的態度來面對。藉此機會反省自身的行為是否有不合正法的地方,進而修正它。而在處理非人力所能及的部分,則以誠心與敬意來祈求佛菩薩加被,期望能獲得佛力的護持。以這樣的心態與方式來持誦此迴向偈,才能獲得催伏惑業、增長福慧、滅除罪愆的利益。而在最後,仍是沒有忘記同樣在受苦的眾生,在自己業消智朗的時候,依然盼望能將如此殊勝的利益與眾生們一同分享,未來際,常保慈悲心,效法大菩薩們的六度萬行,不只使自己的障礙消除,也讓眾生的障礙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