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E18FE0  

最近偶而會弄點乾飯給小蘋果吃

老是吃稀飯也會膩

最愛就是紅蘿蔔炒蛋了

所以就是先放橄欖油+蒜頭下去爆香後加入紅蘿蔔跟一點水拌炒

炒到紅蘿蔔軟了 熟了 先撥到旁邊去 然後開大火空出的鍋邊打蛋花下去炒蛋

炒的差不多以後再混合 然後加鹽巴調味

我去買了玫瑰鹽 比較不鹹呢

 

然後把電鍋煮好的米飯 趁熱加點橄欖油下去攪鬆

我發現用長柄的小湯匙or筷子最好用 用飯匙都會把飯給弄黏弄碎的 不OK

然後把紅蘿蔔炒蛋跟飯一起伴一伴 為何不放到鍋裡一起炒呢

因為這樣會黏在一起 大的炒菜鏟子 就是會把飯給壓黏在一起了也是不OK囉

 

然後燙了地瓜葉 水滾菜下去 變色就關火因為水還有溫度可以持續燙熟

把水倒了以後 加了橄欖油 還有拍碎的蒜頭 跟一點玫瑰鹽

水煮菜我最喜歡這樣弄來吃了

可以吃到蔬菜的鮮甜 又有蒜香 超讚的

 

這就是小蘋果的便當囉 一次煮多點 對職業婦女來說就只能這樣了

放再冷凍 每天準備三種不同口味的便當過去給婆婆

這樣小蘋果的三餐 就不用在煩勞老人家了 加熱就有好吃的飯菜囉

 

本來要用小兔子壓飯模的 可是因為小蘋果提早回來她要討抱抱

我沒空弄 就也只好先用碗裝著 將就點拉

下次有空我在壓兔子型的飯模

 11A78E61  

大碗的就是我自己也留一份 當午餐囉

 

小蘋果也被我訓練的會吃蔥蒜洋蔥這些的

畢竟這些都是對身體很好的食物  又能增強免疫力

因為她老母我超愛蔥蒜了 (到了極度)

所以煮小蘋果的便當 我也會技巧性的 放入蔥蒜

蒜頭爆香就不會辣 蔥拿來煎蛋又很香的 這樣營養健康

又能增強免疫力跟抵抗力 不是很好嗎

132991104143    

每次煮她的便當總是要絞盡腦汁 我都要死幾千萬個細胞的因為要均衡飲食

又會考量健康 跟食物的營養 菜是否會太寒性 寒性的要加什麼中和的

所以小蘋果也幾乎不挑食 只有對青椒很敏感 聞到她會作嘔 (笑使我)

 

下次我再來說說小蘋果害怕的食物

除了青椒 連西瓜也怕耶 聞到西瓜味她就作嘔 笑史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