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2AD35F   

上次飛機爸偷吃了我的肉燥後直說下次做多一點!

好吧 今天我就做多點 多做的肉燥就是用之前副食品的大製冰盒分隔冷凍起來

6B1D13C5  

要的時候 挖一顆出來 扮飯拌麵都OK囉

才不會一整鍋的要退冰又結冰的 食材也就養份流失了

各位也可以學起來唷 這樣方便許多!

 

在來就是我炒莧菜吻仔魚 說真的我不會炒耶

可是只憑著以前阿母做菜時 我每天下班回來就會窩在廚房跟她聊天

順便邊看老母做菜 憑著這樣的映像 做出來的 肉燥也是

我做的菜都是 “憑映像”做的 哈!

2FAB95D4   

今天的莧菜吻仔魚就油+蒜頭去爆香 然後先加點水跟鹽巴 然後先丟吻仔魚 在把青菜下去炒

也是就用一點水炒! 因為這樣的話 老母說 菜比較不會燒焦

二來油可以少一點 吃起來才不會太油 在來就是菜會比較翠綠!

噗噗 這都是我 “觀看多年”問到的心得 所以也就照做了!

想不到 我炒起來有模有樣 吃起來也頗有阿母的味道耶!

 

就這樣裝碗冷凍起來

其實看起來份量很多 可是因為是鬆鬆的飯(大概成人的兩小口量)

加上很多肉燥 還有青菜 看起來很大一碗

其實菜剪一剪 扮一扮後大概只剩下半碗了!

 

昨晚弄一碗來給小蘋果吃 我自己先吃ㄧ口!

噢~很好吃耶飛機爸也吃ㄧ口 也說好吃耶

此時 免不了的想要翹一下屁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