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C31CFE    

自從上次 小蘋果自己指著小便桶說 要嗯嗯之後

今天早上起床時 小蘋果就突然對她爸爸說

爸爸~尿尿~~

(當時我在蹲馬桶 ≧3≦)

她爸爸一聽 馬上就帶她來廁所 然後我弄好小便桶

讓她尿尿 呼 雖然還包著尿布睡覺

但是她真的也太優秀啦

我們還沒有很正式的訓練她不包尿布

我只是每天耳提面命的一直在她耳邊洗腦 尿尿 嗯嗯要跟講喔

她就也記得了!

 

小蘋果會講的話已經好多好多囉 甚至可以跟我們對話了

像是她爸爸昨天加班回來九點的時後  看到小蘋果 難得還沒有睡著

就問她  妳要睡覺了嗎?  她竟然會回答 “還沒”

也就是說她懂  她爸在問什麼  也了解還沒的意思咧

 

昨天還很厲害的 指著裝茶葉的盒子 說”趴滴

一開始我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我就說媽媽聽不懂

她又重複說了好幾次 ” 趴滴” 趴滴” 又再說了一次”泡ㄉㄟˋ

我恍然大悟的說 阿 “泡ㄉㄟˊ”呀 她才點點頭說 “訴”

就是台語的泡茶~

 

握的天ㄚ 原來她經常看阿嬤要泡茶拜公媽(初一十五拜拜時都要泡茶換茶水)

沒有人教她說  她竟然就知道那個是要泡茶的  而且講的是台語咧

 

現再已經進步到可以連說四個字的話語了

說真的她從一歲多就是基哩瓜拉的伊伊呀呀講話

從只會一個字 然後是兩個不同的字組合在一起

像是   愛你 想妳 不要 吃飯 這邊 那邊 步道(葡萄拉)

就突然很厲害的會三個不同的字組合在一起

像是 這一個 電話打 媽媽坐 爸爸的 玩積木 很多我一下都想不起來

 

最近又很厲害的會說四個不同的字

像是 一二三四  媽媽愛妳 媽媽吃飯 阿婆買買

每天都像個鸚鵡一樣 一直在學我們說話

好棒ㄚ 小寶貝~

 1A555EA7  

上週六我們去逛完微風回來後 就小睡一下

結果小蘋果竟然還不想睡 我們就也不理她

讓她自己在床鋪上玩 我跟飛機爸睡著了

她竟就自己拿我的收機在玩 還拍照哩

一開始都拍不知道什麼東西 可是抓到訣竅以後

她就拍自己的腿 還越拍越好 最後就乾脆拍她小腿的瘀青

阿是要驗傷 家暴喔 哈哈

 81209EA3  

只能說這小妮子 真的超乖 學習能力也超快

很多東西我們都沒有教 無形中她就看我們做 她就會了  她就會講了

所以 身教 言教 很重要 現在每天念三字經(人之初) 還有弟子規給她聽

讓她跟著學念  希望她能學好的 講好的 做好的 當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不奢求她要多會唸書 多有成就 但求 她是個健康 開朗 乖巧 又懂事的孩子好就

為娘的唯一祈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