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四個月的媽,心裡有很多感想 很多感觸!

很多人問我孩子好帶嗎? 會不會很累呢 是不是睡眠不足呢!

老實說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孩子 超好帶我家的小蘋果很討喜又愛笑  

會不會很累我說真的 不累

因為從婚後就習慣早起晚睡所以限在也是跟以前一樣的生活沒太大的感覺!

所以也沒有睡眠不足的困擾!

 

昨天跟同事聊起我每天五點半起床

就開始忙碌的生活然後六點半出門上班七點半到公司就一直忙!

到了午休很抱歉我不想浪費時間我都去擠奶! 沒擠奶時也是上網看看新聞

然後繼續忙下了班趕回家洗澡吃完晚餐都八點半了

陪小蘋果玩到十點餵奶後她就睡了  我呢直到晚上11點有時候12點才睡

就是我一天的生活!

 

到了週末假日大概七點多八點起床 我就會開始洗洗小蘋果的衣物

平時都是婆婆幫我洗小蘋果的衣物 (這點我真的很感恩,其實感恩的事還很多)

然後打掃家裡弄一弄就下午了準備幫小蘋果洗澡

如果飛機爸比加班時我在洗個衣服 餵個奶 就差不多三點了!

這時候我就會陪小蘋果玩玩到她累為止 也沒睡午覺

然後又晚上了!! 一整天就這樣轉阿轉的像個陀螺一樣!

 

很多同事都超級佩服我  除了上班工作 晚上及周末都自己照顧孩子!

午休也沒休息都去擠奶晚上還那麼晚睡 早上竟然可以那麼早起來上班!

沒辦法我為了不想被扣每個月500塊的停車費 我甘願早點來公司停對面的公共停車場

算一算兩年多下來我省了1萬多耶! 別人則是無形的花了一萬多 瞧我不省了嗎?

且早點來沒什麼人 我可以更專心的做事情 不然每天的工作如排山倒海而來 那做的完!

所以我訓練出了可以晚睡早起的習慣

 

老媽說過人要學勤勞要三年 可是學懶只要三天!

人一懶 做什麼事情都覺得累 覺得難 覺得痛苦

真的! 這點我深深的感覺到 因為我從婚後一直過這樣的生活

所以多了個孩子真的沒有累的感覺 也沒有睡不飽的感覺

假日也不會想睡懶覺起床就起來了 頂多會賴在床上跟小蘋果玩到九點十點

飛機爸更是利害秉持著以前軍人般的作息 有時候他比我更晚睡

但是卻比我更早起床五點起床最晚七點就一定起床 然後去念經

念經這點我深深的感到我差他太多啦! 我應該要更認真的去念普門品!

之前假日飛機爸都還會五點就起床 跟著公公婆婆去當環保志工 幫忙掃大馬路

我要深深的給你們一鞠躬沒有你們辛苦的掃路 那來乾淨的道路呢?

 

所以當了四個月的媽問我累嗎 ? 真的就不累!

因為習慣了! 工作雖忙 但也是平心靜氣的一樣樣解決!

這點大概是我當媽以後最大的改變因為我的耐心變多了!

我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但是我更佩服我老母

週一~週五要上班 下班要煮晚餐 然後打掃家裡

週末呢如果沒加班就是要回阿公家照顧那一整片的柑橘園

鋤草 施肥別小看鋤草 兩星期就是風吹草低見牛羊了 漲的可快了咧!

都說那是她的開心農場! 常常是做到腰都挺不直了!

她說她沒那種命可以在家閒閒的沒事做  就算沒事做

都要去山上走走繞繞 爬爬的! 因為人要動才不會越來越懶散!

我大概就是像到老母吧…愛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