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的凌晨 小蘋果整晚焦躁不安

一直依依ㄚㄚ的 可是又沒哭 就是睡的不好

給她喝奶她也不喝 就是一直不舒服的樣子!

結果一抱起來 吐了 吐的亂七八糟

一摸 發燒了 我跟飛機爸急的帶她去急診!

以為是感冒! 因為飛機爸感冒咳嗽好久了! 怕她是被飛機爸傳染

結果在路上我突然靜下來想了一下

我怎不先給她做退燒的動作 在急啥ㄚ!

且! 才四個月的小寶寶怎可能被傳染感冒! 我餵母乳耶 我不相信她是感冒!

 

去了醫院 醫生也說她沒怎樣!喉嚨有點腫腫的而已!

我說她剛打完疫苗 是疫苗的關西嗎?

醫生就說 嗯應該是喔! 不用擔心 疫苗多少都是有副作用

就是把稀釋過的疫苗打進身體 產生抗體!

在這過程 都會有副作用 只是看每個小孩的體質反應狀況嚴重與否而已!

 

因此過年期間小蘋果呈現 不愛笑 整個很軟趴趴 不安 食慾很差 又拉肚子

且不愛笑的狀態! 還會一直昏睡! 我擔心死了!

由其她的外公外婆跟舅舅 都超關心她的!

 

我今天早上有空 我才想了一下 應該是疫苗的關西

不是感冒的感覺!! 上網查了資料 打了肺鏈會有躁動不安

嘔吐 發燒 食慾不振 昏睡 活動力下降 拉肚子的副作用!

這些小蘋果都有咧 然後又查了輪狀疫苗的副作用 也是食慾不振活動力下降等等

 

重點是我是打五合一第二劑+肺炎鏈球菌+輪狀疫苗

一次三種 難怪她小小的身體整個吃不消阿!

我們竟然還要她要笑給我們看…

 

看BABY HOME 很多媽媽都說 最好不要一次三種!

其實那時候去醫院打是五合一+肺鏈 醫生的評估是OK

只是我們自己又給小蘋果吃了輪狀疫苗 雖然說輪狀是用吃的不衝突

可是對於這麼小的小娃兒 一次有這麼多種疫苗進去難怪身體的反應這麼大

很多版媽的醫生都堅持一次只給小嬰兒一種疫苗

這樣才可以知道 小嬰兒對哪種疫苗有副作用的反應

一次太多種雖然不衝突  但是也會不知道是哪種疫苗對她有副作用

 

打完疫苗的兩天後 就是副作用的發生期 正好就是過年期間

唉呀 說來說去 都是我這粗心的媽媽讓小蘋果受苦拉~

害得外公外婆擔心的要命 頻頻打電話來關心的

看來我做的功課還是太少了 下次我就會注意點了!

 

這兩天她又恢復生龍活虎樣 整個又開始笑呵呵的

可就讓我放心不少阿! 這兩天晚上跟她玩就會呵呵笑的 整個又恢復小泥鰍的模樣 扭來扭去

小手手也很有力氣的在那邊手舞足蹈了

我就說麻 我這麼努力餵母乳給她哪可能是感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