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洗完衣服 搞定小蘋果才九點半
好吧 看著剩下半包的麵粉
冰箱的2/3紅蘿蔔 跟冷凍的絞肉...
恩 來弄個紅蘿蔔水餃吧
反正麵粉不多就隨意弄拉!

先把麵粉倒出來留一點點 桿麵時可以用
然後就用滾水燙麵
因為我實在不會用多少量配多少水的比例去算
所以我都是憑感覺 一點一點的加邊攪拌

IMG_4420  

大概像下圖這黏黏的感覺時 就可以不要加水了一直攪拌
其實靈感就是來自上次手做蔥油餅囉 換成餃子皮 應該也差不多拉

IMG_4421  

攪拌到像下面 不會黏手 (我懶用筷子攪,所以沒有黏筷子)

IMG_4423  

就可以用濕紗布巾蓋著醒麵了
我也是很隨興的醒一小時吧
這時間我就炒餡料了

IMG_4422  

餡料就是紅蘿蔔挫簽
然後三四顆蒜頭 跟豬絞肉一些
不要問我比例阿 我都是憑感覺
然後一點點的油就好把豬絞肉跟蒜頭下去炒
炒香後 放入紅蘿蔔炒
小火紅蘿蔔炒熟後 先用鹽巴調味
調好把紅蘿蔔撥到旁邊去 開大火打顆蛋下去快速拌炒蛋汁
差不多的時候再把紅蘿蔔撥過來一起混合
這樣子會超香的唷 而且紅蘿蔔用蒜頭下去炒
很香還會有甜味 鹽巴調味就超好吃了

醒麵完成後 就會這樣很光滑拉
就可以開始桿麵了
然後包餡

IMG_4424  

IMG_4425  

包到後面 餡料不夠 麵團又還有
就乾脆把麵糰全部桿平 切條狀
反正外面也有人再賣水餃皮當麵條的 那我也直接桿平切條就是麵條囉
然後把剩下的一些餡料加水變成餡料湯 麵條滾好撈起放到餡料湯中

IMG_4426  

最後加點芹菜 胡椒粉 吼 就是很色香味美的家常麵條拉

噗 寬寬的麵條我很愛哩 如果再Q一些 就更棒拉

IMG_4427  

這次隨性的手做紅蘿蔔餃子 煮好以後外皮都可以看到裡面的紅色餡料拉

IMG_4428  
淋上自己種的小辣椒醬+加點鮮美露

IMG_4429  
紅蘿蔔的甜 真的被算頭引出來後 超對味的好吃耶!

IMG_4430  

這餃子口味還真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