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 只要不是我的 我沒有的東西 我壓根也不會去想要用

我老爸老母灌輸給我們的觀念就是這樣 沒有就沒有 不要去跟人家借

因為東西萬一不小心弄壞了 陪還是不賠! 賠了 覺得自己倒楣

人家說不用陪 那以後就壞了感情!

做人 簡簡單單清清淡淡的不是很好! 君子之交淡如水才是長久之宜!

何必要把關西搞的如此複雜!

 

不知道哪裡來的觀念凡是只會想著

借一下又沒關西! 或想著 反正你放著也是放著 借我用ㄚ!

但東西不代表我放著就是沒在用吧!只是使用的頻率多寡!

 

既然沒那個本事 就不要去做那個夢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種瀉藥!

做人踏實一點 想法務實一點 行為灑脫一點不是很好!

別滿腦子想著 別人有什麼 用不著 那就借來用阿!

 

我也不是小氣鬼 不是不願意借!

我的想法一樣很簡單 要是壞了 我當然不好意思叫人家賠!

但是借的人心理過意不去 被借的人內心也覺得委屈有疙瘩

久了 彼此內心就會產生猜忌! 這是人性的弱點! 人心的黑暗面!

不要說沒有  這是天經地義! 聰明人都可以想的到的!

既然這種狀況可以避面的話 那我情願避免!

 

我寧可此時覺得我小器什麼的 但日子久了 關西還是可以維持! 沒有猜忌!

我也不要弄到日後 彼此都有疙瘩在…..關係越來越糟! 何苦!

 

還是一句話 有多少能力 做多少事!

自己沒有能力的 做不到的 付不出的 買不起的

那就務實 踏實的過日子 別老想著從別人那得到好處!

別人的好處 是別人努力來的 辛苦賺來的 用心打拼來的 辛苦省下來的

不代表別人有 就可以去借來用! 因為當別人辛苦的背後所換來的物質

不代表 你可以隨便的去借來滿足自己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