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已經13年了!
一開始在百貨公司站櫃! 站了兩年多!
脾氣去磨的的差不多了! 老媽就要我去工廠上班!
也好!穩定也有放假的! 這樣比較清閒!
就也透過人家的介紹 進了華宇!

一呆就呆了 5年半! 一開始在倉庫!大家都說我呆倉庫太可惜!
倉庫經理課長這樣說 連去生產線的阿姨都這樣說!
經理也覺得我有點大材小用 承蒙他們的看的起&重用!
剛好內部有欠業助! 經理課長幫我寫了推薦函去業務部面試!
跟業務部的副總面試後相談甚歡! 下午就即刻要我轉去業務部!
當時真的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轉業務部後認識那群超級棒的姐妹淘!
至今都還有聯絡的超級姐妹淘,是我覺得生命中最快樂 也最~~~幸福的時光!
呆了一年多 業務部物換星移,大老板異主,也開始思索我要有什麼突破!
剛好PM有缺小PM助理! 也是去跟PM處長談了一談!
本來業務協理不放人的,處長就直接去找協理要人!
我又很幸運的 承蒙PM處長的賞識! 馬上就轉去PM工作了!
在PM學到更多 更專業的東西! 那一年 真的可以算是我的黃金時期!
老闆挺,同事間相處又超級無敵愉快! 也是又認識了一群號稱有馬洋人幫的好友們!
只是好景不常  公司裁員 縮編 工廠撤離! 工廠PM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老闆急的幫我們這些子弟兵找出路!就這樣我又被推薦去新事業部的RD
學習建BOM的工作! 我只能說 BOM表真他媽的是一個腦袋要很清楚的工作!
LCD的主機板雖然不即於NB的主機板 但也要上千顆ic 上千顆電容電阻的
層層下來 腦袋不清楚真的就是亂七八糟!
而且不管是EE BOM 機構BOM都是我一手包! 只能說我還蠻配服我自己耶!

但是華宇大概真的走道窮途末路了吧! 我已經覺得沒有挑戰力!
部門內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少 也沒接到訂單! 有整整半年的時間
上班=開ie 上網 購物 還有東看西看 一整天都沒事做!
那時候真的在思索 我還要這樣繼續下去嗎? 整天行屍走肉的漫無目標!
會覺得自己的價值不知道在哪裡! 感覺像個廢物! 很想離開公司!
剛好聽到 公司有最後一波裁員!我就去找副總報名了!
我自願被裁員! 副總瞪大眼睛問我 確定嗎? 我很肯定!且不後悔!
一星期後 hr打電話上來說要辦手續!我高興的尖叫!
還被hr小姐說妳也太開心了吧! 話還沒講完我就開心的尖叫!
當然 可以離開又可以領一筆錢 當然爽阿!
開心的衝去拿牛皮紙袋跑上來拿給小娜看 還大叫 我拿到咧!
小娜卻突然哭了出來!害我當下因為大家都突然哭了害我也哭了!

後來我休息了半年,我跟媽說我好累好想休息!媽也同意了!就在家休息
照顧老爸,也照顧需要做化療的外婆!那半年很快就過了!
我開始找工作!當時華冠&順達都有丟履歷也都有叫我去上班!
一個下午 同時兩家公司都給了工作機會!承蒙臣振的建議!
他跟我說他在他老闆那看到我的履歷!但是他不建議去華冠!華冠也下坡了!
我說順達也有通知我耶!他說你去順達!順達比華冠好多了!
本來很猶豫的抉擇 瞬間就馬上決定要來順達上班了!
進了這家公司以後 一開始也真的覺得小公司沒制度! 真的有一種鳥的FU
但也慢慢習慣了!公司不僅很賺錢!還越來越賺錢!老闆對員工也真的是很捨得!
再這的五年 所賺的 我大概要在華宇賺上十幾年吧!

原本離開華宇時一直覺的是不是自己衝動了些!
好像若有所失的 也好像有點失去自我!
但也一直告訴自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
不勇敢的跳脫現在的窘境 哪有機會去遇到更好的環境呢?
就也抱著這樣的心念跟堅持! 順利的進了順達!
呆再順達的這五年!也真的有苦有笑有淚!
也真的勇敢的跳脫,才有機會往更好的地方去!
如今一點也不後悔進順達!

隔了一年臣振也來我們公司了!其實真的蠻感謝他的!
當時給我很大的忠告!以前在華宇業務的時候 就經常受他的幫忙!
後來轉到PM去一起當同單位的夥伴 他還是一個很nice的人!總會幫忙追料!
現在又很有緣的 一起在順達工作! 一樣還是同單位不同部門而已!

這世界 誠如sc在我離開華宇那天,不捨的拉著我的手 拍拍我的肩膀說
我們一定會有緣再相遇的~ 緣分真的很難得!因為sc後來也來我們順達拉!

加加減減 我從18歲出社會直到現在!
我竟然也工作了13年有咧! 如今已經是快要當媽的人了!
時間不等人 我從18歲的小妹妹 已經變成快要當媽的人! 整個就像蝴蝶一樣從毛蟲蛻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