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打第三次青醬了~

是說小蘋果真的好愛吃青醬的義大利麵

每次都給我吃光光還一直說還要還要~~

 B0CBBAE0  

本來擔心她會九層塔的味道  想不到她超喜歡

且九層塔對身體 對腰 超好

從以前MC來腰痛到要死 老母一定煎麻油九層塔蛋給我吃

前陣子去花蓮玩瘋狂吃冰的結果導致我上次MC來就腰超酸

酸到我一直鬼叫鬼叫鬼叫的 剛好又回山上

老母馬上煎了麻油九層塔蛋給我吃

阿腰痠 就真的慢慢不會痠了!!

想起嫁人以前阿母晚餐有煎九層塔蛋時

阿爸都會夾給我 說九層塔多吃對女生好喔!!!

 

九層塔在廣州 又叫做金不換

就是你拿黃金人家也不願意換給你的!

可見得九層塔之好哩!!

 

一包十塊錢的九層塔 挑的好辛苦

三包九層塔 我這次學聰明 用食物剪刀剪 葉子一片片剪

很快,又不會讓手指頭變黑哩 但也整整搞了一個小時哩

洗乾淨後 陰乾 盡量把水甩乾

我是放了一夜自然陰乾

(1)  

隔天 把大量的蒜頭 拍開切碎

(2)  

然後九層塔也切碎比較好打

加一點鹽巴當然是要我最愛的玫瑰鹽囉!!

(4)    

邊切又邊想 工這麼多 又麻煩 難怪叫金不換 30元的成本 工錢都不止了

然後加橄欖油下去 一點點就好 且一定要是 Extra Virgin的橄欖油囉~

(3)    

油不夠再邊加一點點 一點點的加 不要放太多油

 

然後就開始攪拉~ 看我這隻神兵利器 超好用 打果汁 打什麼都好

且不像傳統的果汁機 量少時就沒法打 這隻  超好打的拉

(5)   

打好裝罐..醬醬 也太剛好了吧 一大鍋打完 也才這一小罐

顏色真是漂亮阿

(6)  

(7)  

裝滿後 上面在加一點點橄欖油封住 然後放冷凍囉! 要的時後挖出來料理 因為有油 所以不會很難挖喔!

 (9)  

煮義大利麵時  材料炒好 麵下去拌炒 起鍋前才挖青醬下去炒一炒 

這樣就不會炒太久 青醬變黑囉~

所以油不要太多下去打  才不會一直加到最後是油油的一盤義大利麵囉!

 

同場加映 新鮮蔓越莓果實

是說多結賣的真的好便宜 這樣兩包 230

(10)  

我之錢去買 新鮮的蔓越莓 這樣子一包不到的量 就要300 超貴!!!

一樣 洗乾淨後打成果泥 做成冰磚

(11)  

要喝的時後加點開水跟蜂蜜 就是酸酸甜甜好喝的蔓越莓果汁囉!

健康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