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EBEFAD  

我這電鍋達人又要來炫耀一下了

雖說電鍋煮麵 本來就不稀奇拉

不過真的很多人不會哩

今天來教學一下

 

就普通的乾麵條 隨便你愛什麼麵條

加熱水在碗公裡泡蓋過麵條 (我還會也家些乾的海帶芽一起熱水泡著)

然後電鍋的外鍋 放半杯水左右 按下去蒸

 

等跳起來就可以開蓋了

喜歡吃Q的麵條 就立即開蓋

喜歡吃軟一點的麵條 就悶一下下就好

然後把碗公裡的水倒掉

 

再來就可以扮XO 也可以拌油蔥酥

我身為客家人  當然我一定要扮我特愛的油蔥酥囉!

加一點點的蔥花,醬油(或是鰹魚露) 就粉美味了

想吃好一點還可以加顆水煮蛋

 

水煮蛋怎麼用電鍋煮??

拿一張廚房紙巾弄濕 把生蛋包住 然後一起放旁邊的空位下去電鍋蒸

跳起來 打開來就是水煮蛋拉 濕廚房紙巾包裹著 是避免蛋炸開囉!

 

這樣有纖維 有主食的鹹香好滋味 多迷人阿!!

 

油蔥老媽也會自己炸 可是很累人 後來都嘛用買滴!

竹東菜市場客家人賣的 隨便都很好吃了 一大罐100而已

客家人的油蔥~~~香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