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0C9D2  

幫寶適的週期知訊其實也蠻受用的!

一段時間就會收到幫寶適的提醒

小孩多大拉 這個階段有什麼特徵

而且短短的幾行字 就寫出的這時期孩子發展出現的特質重點!

 

前鎮子收到的是說他們現在是個小惡魔

很愛說不要很有自己的主見  等等的

寫出了重點

我一直很懊惱 該怎樣去控制這個小皮蛋

上網看說這個階段大概是 四個月左右就會慢慢懂事了

但有些孩子 可能會更久 甚至一直很番

讓我很擔心 要是小蘋果很番怎辦!

 

今天又看到這篇週期報 我真的看的點頭如搗蒜

因為我就開始回想小蘋果這陣子的特質是怎樣

語言人際發展 還有 認知發展的部分

我看了之後認真想了一下

真的是這樣耶!

 12345  

最近她很愛說不要當小皮蛋 要當小可愛!

當我請她幫忙 說她是小幫手的時候

她會好開心的說 媽媽要拍拍手 爸爸要拍拍手

還會說 要跟阿婆說喔! 要跟菩薩說喔

有時候做了一些很貼心的事情

我說小寶貝好乖喔~ 她就會說 要當好孩子 不是壞孩子!

果然現在這個階段是會分辨好孩子跟壞孩子的差異了! 也會努力做個好孩子了!

 7635EBAB  

對於探索這件事情 我則是不會制止她

之前剛學會走的時候就是最愛開關抽屜

我都讓她玩  因為一定有一天會夾到!

等夾到大哭時 我也不急著去救她

會先靜靜的看著她 她看我很冷靜 她也就會冷靜了

然後我再去幫她把手指拉開 呼呼的

順便機會教育 抽屜不能玩 玩的結果就會夾到痛痛

也教她怎麼關抽屜 從此 我就再也不用擔心她開抽屜玩的危險了

所以家裡的櫥櫃很多 可是都沒有上鎖也沒貼防開的貼條

 

而家裡所有的桌子上的擺設也沒改變 依然放著

因為她要玩什麼 都會經過我的允許 才可以玩

即便她很愛玩我的手機 她都會問我可以嗎?

我只要說 不行 她就放回去了!

 EBF74D26  

現在就是她還不懂分享玩具

只要帶她去外婆家 那有好多小朋友 我都讓她們一起玩

小朋友會借她玩具 她玩得好開心 我都說姐姐借你玩 以後妳也要分享喔!

她都會說不要分享! 超想呆下去的!

上周我買了一些玩具給她 讓她帶出去給小朋友看

有小朋友跑過來想玩 我就拿給小朋友玩

小蘋果就說 不可以 我就說不行喔 要分享

上次姐姐有借妳球球喔!! 姊姊借妳玩球球 妳開心嗎?

她說 開心! 我說那妳也借姊姊玩 姐姐也會開心喔!

她才有點心虛的樣子  可是就是一直盯著她的玩具看!

雖說這樣還是很不好

但至少 她有進步了 我一直告訴她 要分享喔~

她才點點頭!

 

看來小蘋果是很順利的度過叛逆期了! !

前陣子還因此煩惱了好久 看來的確是我想多了!

當然我也真的是用很多方法去教她 改變她!

 

星期六早上來公司加班時 爸媽帶她去白雞山拜拜

媽跟我說妳這女兒真的有夠貼心  有教好!

媽說她們在車上跟阿孫聊天 阿孫跟她說: 阿婆.爸爸去工作 賺錢錢 好辛苦喔!

媽媽工作 賺好多錢錢 好辛苦喔!

錢錢不可以亂花 要讀書!!!

我阿母聽了 直呼 天阿 她怎麼那麼會講話 那麼懂事?

 

因為就是我發現小蘋果開始以為沒有的東西 爸爸買 媽媽買

我要導正她不是買就有 要工作才有錢錢

可是工作好辛苦 錢錢要存起來!

也教育她 錢錢要存起來讀書 不可以亂買

每天跟她聊天對話都會機會教育一番 不管她懂不懂

 

雖說她這個月21號才要滿兩足歲 哪懂什麼!

但是我總是堅信 經年累月的觀念灌輸必定會深植她的腦海中!

因為以前我們就是這樣給爸媽教大的!

總好過 以後長大 不會賺錢又亂花錢 會賺錢也亂花錢 不知道要省的好!

 

現在終於了解以前爸媽的用心良苦! 能把我們教好 他們花了好多心力!

現在自己的孩子 也花很大的心力教育她

一點一滴的給她這些觀念 希望她長大以後也能受用不盡!

至少以後我們老了都不用擔心孩子不懂省錢 才來怨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