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這張 因為小孩的眼神 總是充滿的期待

DSCF6076.JPG

去年也寫了 今年還是來寫寫吧!

小蘋果從小嬰兒期 到了第一階段幼兒期

小娃娃變大娃娃拉~

年初過年時 帶著小蘋果 到處收紅包

姐妹淘都說我根本是詐騙集團 帶著小孩到處騙紅包

真是笑翻我了! 的確 我很感謝眾多親朋好友們 對我們小蘋果的疼愛

我真的很感心壓!   

 

先來說說孩子吧

 

每個月都記錄著小蘋果的成長

從一月的滿四個月 她流口水流不停 就好像看到帥哥一樣 拼命流口水耶

五個月 手手開始會抓東西了 可以讓物品從左手到右手

六個月 開始吃副食品 越吃越好

七個月 開始會坐 要用雙手撐著好像大頭狗喔 有時候像不倒翁

八個月 竟然不會爬 用屁股一定 我心想這小妮子 該不會跟她老母一樣不爬吧

九個月 一點點的挪動 公婆都笑說這是哪一國的爬法

十個月 開始有爬的跡象 屁股前後晃我懷疑她有偷看過A???? 歹事 我想歪了!

十一個月 才很會爬行

一週歲時 終於掌出的人生的第一顆小白牙

一歲一個月 會叫爸爸了 也開始學走路 (為娘的吃醋耶,應該要會先叫媽媽才對麻 我是愛計較鬼)

一歲兩個月 學會從床撲下來 這個好厲害耶 走路搖搖晃晃的 要人家扶著 可以放手走幾步

一歲三個月 一瞬間 就突然很會走了耶 現在會跑給我追了

 

但是這貼心的小妮子 開始會換好尿布後自己拿去廁所的垃圾桶丟掉

會學我們拿遙控器 轉檯了 (因為她不喜歡看的 現在會自己轉台 但最後還是要配合我們囉)

最厲害的是 只要上摟她就會去拿無線電話給我 然後跟我說叫我打電話給外婆

外婆都會開心的不得了哩

講完電話 我拿給她 她也會拿回去放好 第一次 她不會放進去插電 我就抓著她的手 告訴她怎麼做

隔天 講完電話 再拿給她 竟然她就學會了 這小妮子也太厲害了吧!

 

我開始覺得這孩子 真好使喚耶 現在叫她幹麻 她就會去做 做好做不好 我都給她鼓勵

她也會開心的自己拍拍手 有時候還會開心的叫出來

 

人家說學會走的小孩就要煩惱了 因為怕她抓東抓西的 東西都要收起來

我不得不說我的小蘋果 !! 阿嬤教的好 東西只要說不行 她就不會去拿

她也會跑去偷開櫃子 開抽屜 我會讓她去探索 有時她夾到手了 大哭 我就告訴她誰叫妳頑皮

從此以後 她就不會去開櫃子 開抽屜了 也學會怎麼關抽屜不會夾到手 怎樣關櫃子不會夾到手

對於這個孩子 我努力的教 婆婆也幫忙不少 才有今天如此乖巧懂事的孩子!

 

關於工作 我想我還是幸運的 除了年中調薪 十月份又升遷 又調薪的

今年調了兩次薪 我也太幸運了 調薪的錢 大概人家要加班一個月50小時才有吧!

我也謝謝老闆對我工作的肯定還有讚許! 雖說今年真的是很辛苦的一年 但我還是要說 值得

 

關於家庭 我最該感謝的人是我的公婆 公公年中工作時 眼睛受傷在家休養一段時間

也好 年紀大了不希望他太累!

這樣還可以分攤婆婆的辛勞 不然又要幫我顧小的 偶而她還需要去照顧她的婆婆 也很辛苦

公婆也很疼愛小蘋果 疼入心的疼 不因為她是女生 公婆反而是疼到我都忌妒小蘋果了呢

有時候婆說她想帶小蘋果去哪 我又怕婆累 沒得休息 婆總說 她自己也愛帶 小蘋果也勾椎勾椎的

街訪鄰居都很喜歡她  人見人愛 得人疼 所以婆也很愛帶出門 還好小蘋果總是乖乖的聽話

 

公公眼睛開刀的期間 爸媽也幫忙我帶孩子!

我只能說我很幸福 也很幸運 有公婆 有爸媽幫忙我照顧孩子

假日老公在家 他也都打掃房子 幫我照顧孩子 讓我有休息時間

我想我真的嫁個好婆家 好老公 衣食無缺 今年算是我跟飛機爸的五子登科年吧 哈哈

 

今年 我的奶奶也走了 算是對我很大的不捨吧! 畢竟小時候我很黏她

她走了 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難過 甚至頭一星期我難過的睡不著 很難過

 

當然我也有喜怒哀樂 我也有脾氣 但是都不會改變我對我的人生感到滿足珍惜的心

我珍惜我的婆家家人 我更懂得知恩我的娘家家人

年底的時刻 我回顧這一整年 我有說不完的感謝

今早上班前很感性的跟婆婆聊了一下 我真的謝謝她幫助我的一切

歲末年終 我想把我這一整年的感謝 說出來~

 

我想今年我學會如何把感恩說出來 把家人的付出看重 把家人的無心言語看輕

老母說的 別人對你好10天妳記不住

只記得人家對你不好的1 那就枉費人家對你好的那10天了!

緊記老母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