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尾草.jpg  

阿婆..走了!

本來她也身體不好很多年了

大家都以為阿婆要走的時候大家應該都可以從症狀發現

當大家都覺得阿婆好似恢復之時

就又無聲無息的 忘了呼吸了!

她老人家 終於解脫了 可以免除病痛 肉體的折磨!

在最自然 安詳的情況下 睡著 睡著 就走了!

 

我也不知怎的 一直想起狗尾草

小時候我暑假不想呆在家 只想窩在山上

跟著阿婆去田裡面工作 我呢 就乖乖的自己在旁邊玩

阿婆說:她的阿婆會用狗尾草做成一隻毛茸茸的狗!

我說我想要 阿婆就去摘了很多狗尾草 然後做給我

她邊做邊想 一直說她忘記了 我說沒關西隨便捲也好

阿婆就用狗尾草捲出了一隻狗的模樣

 

長大後 看到狗尾草 我就會想起阿婆坐給我的狗

 

阿婆走了 突然這狗尾草 再我心裡面有一種很深刻的印象!

小時候也最喜歡逢年過節 阿婆在廚房 做粄 做棵 我就愛再旁邊參一腳

挪粄圓 捏菜包 煎粄  跟前跟後的 然後也要跟著玩 跟著做

阿婆都會說妳自己做妳喜歡吃的形狀!

 

阿婆很愛照相 我學攝影的時候 常帶相機回去亂拍 她就愛叫我幫她照相

她總說 幫她拍的美美的 多拍一點 以後她死了

才可以留給我們這些子孫看! 心裡都會不免一沉

 

黃芭樂 搖搖欲墜的 現在終於落土歸根

希望阿婆可以到更好的地方去 過著沒有病痛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