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FD4379.jpg  

這是上週六煮的 托到現在才寫

先來說蛋炒飯 名字我亂取的

因為有豐富的花椰菜+鮮香菇的蛋炒飯囉

已經很煩惱該煮什麼給小蘋果吃好

又怕她吃膩了稀飯 才會想說弄個蛋炒飯阿

就把花椰菜洗好之後切碎 還有鮮香菇也切碎

然後就是豬攪肉也剁的很碎

 708FA326.jpg  

先把豬腳肉下去乾炒 會出一點油 不夠再加一點點油拌炒

然後蛋打下去 所有的配料也下去一起快速拌炒

炒到菜有點熟了才把飯也放下去然後快速的壓碎拌炒

 E1026CEF.jpg  

這一鍋炒起來的翡翠綠 真是漂亮也

正當我苦惱要加醬油還是鹽巴調味時 我決定灑點鹽花下去就好

那麼漂亮的翡翠綠 不忍心用醬油毀了 所以灑些鹽花下去還是很漂亮捏

7DDC224.jpg  

我試吃了一口 天ㄚ 也太好吃了吧 我自己都想喀掉了耶

我想小蘋果一定也很愛吃啦 色香味都有了!

 

再來就是海帶芽吻仔魚粥囉

B72133D5.jpg  

其實是從海帶芽吻仔魚味增湯來的靈感(可見我靈感如同湧泉一般哈哈)

我就想說海帶芽吻仔魚味增湯很好喝又很營養健康阿那加點米下去滾稀飯一定很好吃

所以老媽給了我ㄧ些海帶芽 我先把海帶芽水洗乾淨切碎

然後吻仔魚也水泡一下 不會太鹹

就直接把米+海帶芽+吻仔魚 一起放入大同電鍋

外鍋加三杯水 下去滾了 40分鐘後跳起後 敢快打顆蛋下去 更營養啦

然後把味增挖一小湯匙下去攪散 喔買尬~ 太香了吧

 

我試吃一口 我的媽媽咪壓 超級好吃耶!

整間屋子也都彌漫著香味 剛好婆婆抱著小蘋果回來婆婆一直說 好香好香 感覺好好吃ㄚ

 

呼 今天一次煮了兩種 就是希望小蘋果可以餐餐有變化囉!

自己也好滿足 好得意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