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好友聊了好多關於 當媽之後的事

我有一種開竅的感覺!

好友說 她思考了我所說的 孩子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但是我們擁有了禮物之後卻變的更加勞累忙碌

 

她說:老天爺因為給了妳禮物 當然禮物也不能白拿

勢必要接受許多考驗 而這些考驗就是測試我們當媽媽的能耐

挺過去了 一切該還給妳的就會還給妳

因為不可能讓妳當媽了 還讓妳爽爽的像大小姐一樣

假日睡到自然醒 孩子丟給老人家顧 自己還是懶散的要命

那麼福氣用盡了 妳說日後的日子如果苦一點 不就撐不過去了!

 

我茅塞頓開! 沒錯就是這樣!

我常說我生完孩子後 回來上班 公司比以前忙更多倍

忙著孩子 忙著老公 忙著家人 完全沒有自己

就像顆陀螺一樣轉 累的腰桿挺不直

我也會怨嘆 埋怨 薪水沒有比較多 卻比較累

 

好友說 那就對了 妳辛苦的工作 辛苦的照顧孩子

當所有最壞最糟的狀況全部遇到了 然後挺過去了以後

你就會海闊天空 因為妳的韌性已經張開了 妳擁有亙強韌的能力不是嗎?

因為她就是這樣經歷過來了 現在如倒吃甘蔗一般 越嚼越甜

我真的覺得好友說的千真萬確 因為老媽也是這樣說

 

此時我真的慶幸身邊有這麼一些總是給我正向能量的好友

我們總是有對的tone 對的想法 正面的鼓勵 還有豪氣的說話方式

其實好友 屈指可數 不超過十個 但是每一個都是我人生上的恩師益友

 

我喜歡跟這群朋友 自然而不做作 有禮而不虛禮 客氣但不太過

輕鬆的 自然的 直接的 簡單的 談心 聊天 還有正面的鼓勵

我們都到了人生中 結婚&生子的階段了

聽完對方的報怨都能了解 僅僅只是需要抱怨

並不是要挾怨報復 或是懷恨在心 而是需要心情上的抒發

在給予正向的支持鼓勵

 

人生路上 好險有這一些朋友給我一路的扶持

當然還有我的家人 給我無限的包容

我學習 感恩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