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蘋果晚上睡到半夜就會起來

一天   兩天 一星期 兩星期了 時好時壞

什麼收驚 什麼方法 能試的 能用的全做了

沒發燒 尿部沒濕 沒過冷過熱 一切正常 但她就是要半夜起來嗯嗯阿阿

好的時候 就是眼睛咕溜溜轉 嗯嗯阿阿的不睡覺

不好的時候 聲嘶力竭的哭鬧 我都要起來抱著她 讓她在我懷裡睡覺!

抱起來 她就會躺在我胸口灑嬌樣的玩手手 然後眼皮撐不住的模樣 就睡著了!

一開始以為她嚇到 可是好幾天過去了 我發現不適這樣ㄟ

她開始很會咬東西 有時候坐著玩 她就會抓她的小兔強吻牠(其實在咬牠)

要不然就是咬棉被 咬抱枕 咬她的手手 還有她也會咬我 有時候親餵 她會一直咬我

 

我腦袋突然想起老爸老媽之前就叫我要注意小蘋果差不多要長牙了

七坐八爬九長牙是俗語但不是絕對 有的小孩子快一點的 四個月就長了

老爸老媽都說 有的小孩子長牙 會發燒 晚上會歡 白天也是嗯嗯阿阿的

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 一直說叫我要注意!

但那時沒放在心上! 加上婆婆也說沒有這麼快長啦!

 

但這陣子給折騰下來

狀況都一樣 晚上會起來歡 且很愛咬東西 雖然之前會把東西放在嘴巴

可是現在是 尤其我故意把手洗乾淨放在她嘴邊 她就要磨牙床了!

我才想起老爸老媽之前才跟我說的 長牙事情!

然後上網爬文後發現真的狀況都是這樣! 我幾乎可以確定小蘋果是準備要長牙了

我又問老媽  老媽就說有時候不一定會冒小白(就是牙齒)

就是長不出來之前才會痛 不舒服  長出來了就好了!

就像我之前長智齒 長不出來 就是痛又不舒服 但是長出來了就好了!

只是她不讓我看她的嘴巴,每次我要去拔開,她都緊閉著!老媽就說那應該就是了因為會痛 所以會怕!

 

上網看,有醫生說 長牙不會發燒不會痛 所以更不會歡

但是很多家長都反駁 每個孩子的體質 症狀不同 也確實很多人家的小孩就是會歡會發燒

(這時候我還是不得不佩服老人家的經驗傳承)

且尤其每個人對的忍耐程度不同阿!

 

加上今天同事聊起 突然跟我說應該是長牙吧! 因為她女兒之前也是這樣!

尤其晚上 會超級的 我才更肯定的相信 小蘋果是在長牙了啦!

 

此時才有點捶心肝的想 早該想到小蘋果應該是要長牙了阿 畢竟都六個月多了!

怎不無可能咧! 此時又不得不佩服我老爸老媽的經驗傳承了!

不過我不想去買那些固齒器啦什麼的給她咬!

那個反而是細菌的溫床 如果又不勤勞清洗 每次使用都洗乾淨的話

反而會讓她把細菌不斷的吃進去了! 且牙齒萬一咬一咬長歪了不就更醜!

網路上說 可以把乾淨的紗布綑緊 拿去冰 然後給嬰兒咬 紓緩她的長牙痛

 

第一次當媽的就是這樣 都只能用猜的! 外加爸媽的經驗傳承!

她整晚歡 我竟能很有耐心的哄她睡覺

到了早上雖然很累 但是看到她終於能熟睡時 心疼比較多!

小孩子其實也很辛苦耶! 成長痛長牙痛 又不會講 只能恩恩阿阿的

真的是心肝寶貝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