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越全能 孩子越無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5/78/28o6k.html

 

超級認同的!

以前我只覺得我們小時候都是被爸媽給訓練出來的!

我們現在的獨立 真的都是被老爸老媽給逼出來!

 

國小一年級 要坐公車上學 老媽只帶我坐了一次!

連要下車時我問媽怎麼下車! 媽說你不會用嘴巴講 跟車掌小姐說妳要下車嗎?

就硬著頭皮去跟車掌小姐說要下車! 第二天開始 就自己坐公車去上學了!

下了車還要走30分鐘才能到學校咧什麼颱風天下大雨天從沒載我們上下學過!

曾經雨大到外面的馬路水深及膝,我看到都暈了!

走也走不穩! 是靠著哥拉著我過馬路才走到對面的!

我的雨鞋裡還裝滿了水

上了國中 買了腳踏車給我們 就開始我們三年的腳踏車上學生涯!

什麼送便當 溫馨接送喔! 歹勢 我們家都沒有! 爸說對你們太好就會讓你們變成無能!

國中畢業要去考北聯聯考! 我問老爸 要怎麼去海山高工阿!

老爸說 火車不會坐 家裏也有地圖 不會自己看阿! 那麼笨 念到國中什麼都不懂!

>”< 當時也是又自己硬著頭皮坐火車去板橋 然後帶著地圖走到海山高工去看考場!

陪考!!!! 做夢拉~ 帶你去坐車~~作夢啦!!

 

後來考上台北的學校 又因為懶的通車 就拿成績單去至善念,還可以抵掉一點學費咧!

因為有校車可以坐! 坐校車之後 某次沒搭上!

心想太棒了可以叫爸在我去學校了!

做夢拉~老爸氣呼呼的罵了一頓 騎車載我到下一站去等校車 超囧的!

 

又某次 在學校因為趕作品沒搭到校車打電話回家叫爸來載!

再度做夢!!! 老爸說 妳沒有腳沒嘴巴看不懂國字嗎?不會自己坐公車回來!

就這樣從學校走到大溪車站,搭車到桃園在換車坐回鶯歌!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都不是爸媽親生的吧 怎麼都那麼狠心阿!

 

高中畢業以後開始賺錢,賺了錢的隔年要繳稅阿!

稅單拿給老爸以為他會幫我們報稅! 並沒有喔! 老爸又說讀到高中畢業聯報稅也不會喔!

然後就邊教邊罵邊叮嚀 繳稅的錢更不可能是他出!自己有賺錢當然要自己出阿!

也因此我們家三個小孩出社會就會報稅 自己繳稅 也自此 出社會的第一天開始

除了每月繳錢回家,我們都再也沒有伸手跟家裡要過錢!就算沒工作的期間也不會伸手要錢!

就算父母會給 也從來不拿了!

我們出社會後 才發現競爭力不足 自己去念夜校!

我跟哥同時間去唸的 他買了車 結果讓我開 自己騎機車上班上課 我開車上班上課!

念夜校 工作照做 車子貸款他繳 保養稅金他付 學費我們也自己付 每月也還是堅持照樣繳錢給爸媽!

當時我薪水也才22k!扣掉繳一萬 剩一萬二 我可以自己繳學費 + 生活 +

車子油錢 + 停車費 + 每年還是出國玩 +寒暑假也必定跟同學去玩個好幾天的!

老哥也才三萬多 要繳車貸 + 保養車子 + 繳學費 + 生活費 + 繳錢給爸媽

雖然當時爸媽說我們念書他們沒幫我們出錢 每個月就不用繳錢給他們了!

不過我跟哥卻都還是很堅持 一定還是要繳給爸媽!

唸書是自己要唸的 不是爸媽要念 自己就要去承擔阿!

兩年後哥畢業 車子我還他開 我說我可以騎車上下課阿! 我才整個有省到錢!

 

老媽說慶幸的是 我們這三個小孩都很乖 出社會都不曾跟他們伸手過!

給錢我們這幾個小孩也不曾拿過 每個都很乖! 很體諒父母!

我都笑說 這是因為被訓練出來的

因為小鳥要學會飛 都是要爸媽狠心的把鳥推出巢 才學會飛翔!

 

看到很多小孩 很依賴父母 遇到問題只會求救 沒有自行解決 面對的能力 !

甚至是父母親弄好好 做好好的! 我都覺得 真的是孩子的無能是父母太過全能!

當父母的埋怨孩子的依賴 不成熟 也要自我反省 因為那也是自己訓練出這樣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