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3  

自從上次 同事教我怎樣做草莓果醬,第一次試做草莓果醬大成功後

就想著等草莓大出時 要做多一點了!

上周去大溪市場就想找看看有沒有人賣批量的草莓 可是人山人海的 擠不過就放棄了!

 

最近草莓正好大出! 

林口文化三路有家水果行我很愛去買

水果是便宜又新鮮 連夏天時的現打水果汁也都好好喝!

最近剛好有草莓

人家小盒小盒賣 她是一大籃 一大籃賣 

最大顆的 一籃才350  最小顆的滿滿一籃也才200

目測 重量有2~3斤以上 真的是很多(至少比產地自己去採還便宜)

以前老媽都說大湖草莓自己去採 反而一斤就要200~250起跳 不會比較便宜

IMG_1166

真的很大一箱 我買的是大顆的

IMG_1167

鏡頭拍不出多大

IMG_1168

拿起來都有2~3跟指頭寬大喔 就算是小一點的 也有2隻指頭寬大

IMG_1169

小蘋果迫不及待的很想吃

IMG_1171

全部洗淨後 切塊 隨便切  不用加水 直接煮 反正煮到後面都會化掉 滿滿一大鍋 我才只用了一半的草莓 剩下的一半 就鮮吃嚕

材料 : 草莓 檸檬 2號砂糖 沒拉

對 沒了 所以真的很簡單 又很健康 沒有任何添加物

不要問我份量比例  我都很隨性的 全部一起煮  

IMG_1172

不用加水 直接草莓切丁 煮到出水會變粉紅色 且超香

IMG_1173

小蘋果一整個很好奇又期待 都拿椅子搬著站在旁邊看

老人家會說這樣很危險耶 其實我是覺得 與其制止她 不如教育她水火無情 所以要注意水火及安全 跟保持距離

不可隨意奔跑  只能乖乖的看  這點她做的很好

IMG_1174

我喜歡濃稠的果醬 所以糖都是隨意的慢慢加慢慢滾 邊煮邊試味道

 

從滿滿的一鍋 一直滾到濃稠 剩下半鍋 顏色也會從粉色變成自然的紅色喔

IMG_1182  

 

趁熱裝罐 倒放 冷了就會抽真空 就可以放冰箱囉

IMG_1170  

為了切草莓 因為也是隨興亂切 就狠狠的切到自己的手 那個血是狂滴 已經擦乾很多次

拍照的幾秒鐘又立刻湧出血 滴下來...整個切到指甲縫那 深深的一刀 超痛

小蘋果見狀 緊張的一直說 媽媽我好擔心妳喔

晚上睡覺時 就說 媽媽 妳不要太累了拉 刀子壞壞都切媽媽的手 媽媽我好擔心妳喔 我好愛妳喔

然後一直抱著我親...噗 這哪招 也太感性了吧

結果晚上睡覺 她一個猛踢亂踩  剛好採到我的手...整個痛醒來...

孩子 妳不是很心疼媽媽的嗎 怎麼還踩我的手 媽媽痛醒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