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除夕了~

一年一年的過年 突然覺得越來越沒有年節氣氛

以前 跟著媽屁股後面 忙進忙出 炊年糕 等待年糕出爐

我喜歡坐在灶前負責放木柴 一方面可以取暖 小時後的高度 剛剛好跟灶一樣高

看著緩緩炊煙一直冒出來 會一直問 可以吃了嗎? 可以吃了嗎?

蘿蔔糕 鹹甜粄 是我的最愛~~

更久以前 阿婆還會做紅豆年糕 甜年糕的

 

還有客家人的紅糟肉 大桶子一打開 有撲鼻的香氣 紅糟肉的湯汁攪飯是一級棒

媽會在地上剁雞肉 我喜歡蹲在前面看

沾板上的肉末 媽就會順手抓起來給我吃

嘴巴會用客家話說 吃沾板碎 嫁好老公~

要吃長年菜 吃長長 可以長命百歲

除夕夜飯後 要炸薯條吃 用地瓜炸的香香的 灑上鹽巴胡椒 就是人間美味

 

年初三固定要炸菜 南瓜拉 地瓜拉 挫成籤 加麵粉和蛋 攪一攪去炸

還沒涼就要搶著吃 剩下的麵糊 加點糖做成一球一球炸 變甜麵圈一樣 好好吃

 

年十五元宵節 帶我去偷拔蔥 正月十五偷挽蔥 會嫁好尪

拔回來的蔥要成雙 洗乾淨切一切煎個蔥蛋吃掉

 

過年要買鞭炮 買水鴛鴦 買仙女棒 買很多好玩的東西

 

小時後的過年 好懷念! 我好喜歡跟著媽屁股後面 忙進忙出的樣子

 

我好喜歡客家人 傳統的過年味~ 這才叫做過年阿!

我已經開始期待初二回娘家 老媽的蘿蔔糕 還有我超超超愛的鹹甜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