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7.JPG  

小蘋果一歲之後開始有所謂的認知觀念

所以每天早上抱去婆那之後 會哭著要爸爸媽媽了!

因為她不想離開爸爸媽媽了

但是上網看 小孩子這樣的認知 是正常的 而不是過度黏人

因為小孩子在一歲以後認為媽媽跟她同一個個體 不應該離開她的

所以會有哭泣的表現!

那段時間都要趁她不注意的時候 趕緊出門上班

 

但是我覺得長期這樣也不對!

我就開始每天晚上睡前都跟她催眠

告訴她 爸逼媽咪都很愛妳喔 都不會離開妳的

可是爸逼媽咪要上班 要賺錢才能帶她出去玩

所以要乖乖的跟阿嬤在家 聽阿嬤的話喔

講了一星期 天天睡前喝奶時說給她聽 這週開始竟然就也乖乖的了

現在早上時就會先跟她親親 然後跟她說爸爸媽媽要上班喔

叫她也跟我親一下 她就會親我一下

抱去婆那後會乖乖的掰掰了~ GOOD~小傢伙 妳真懂事耶

 

因為我發現 講叔叔 姑姑她都知道要去哪邊找人

問她 嘴巴 鼻子 耳朵在哪邊 她都可以正確指出來

問她阿婆呢 她就會假裝打電話那樣 知道要打電話給外婆

我就想這孩子並不是聽不懂喔  所以我開始只講簡單的單字

像是這階段會拿東西丟在地上 這個是小孩子必經的階段

我就告訴她不行並且撿起來 再犯我就打她的手 加上眼神嚴厲

現在他已經知道不行是什麼意思 她想玩的 我說 不行 她就收手了

她想拿的 想去的 我說不行 她就放棄了

 

當然她想要去探索 例如開抽屜拉 亂抓東西時我還是會讓她去

只要不是有立即性的危險(拿刀拿槍..哈哈沒有槍啦)

畢竟現在這個探索期也是她學習的機會

所以像是開抽屜這件事情 我也會放任她去做 但又擔心她夾到手

後來想只要不是嚴重的夾到應該還好 所以上次她真的就被抽屜夾到了

我在旁邊看著心想這樣應該會被夾吧 有稍微幫她扶著但還是輕輕的夾到了

所以她痛的大哭..也好 夾一次妳就會怕了 告誡她妳看看不聽話的結果!

果然她再也不去開抽屜了 因為怕被夾到!

 

昨天她 恩臭臭 我問她恩臭臭嗎? 她就恩一聲

我說 換布布好嗎? 一開始她很懵懂的眼神!

我就指著她的尿布 換布布 , 她就乖乖躺下了! 太棒了!

而且是很乖 很和平的躺著讓我換了 不會扭動 不會爬來爬去的!

因為前陣子她會因為想玩 不肯躺下 換個尿布 爬來爬去 動來動去的

被我打屁股 哭了也還是要動 我就想這方法不行 改用講的!

所以用簡單的單字對話 看來是有效的!

 

看過洪蘭的一篇文章提到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會2000年的報告,在學校表現良好的幼兒,並不是那些先學會算數或背誦的

而是可以坐在位置上集中注意力,與別人和睦相處,且控制自己情緒的兒童,

培養這些特質比須仰賴充滿愛意的親子關西,及合理有紀律的管教方式

洪蘭說 : 多花時間與孩子相處,自然瞭解她的生活習性與特質,提供相應的學習環境

如果孩子很快樂 妳就做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hs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